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项目 >> 正文

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AAP)项目

[发表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


一、项目简介


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Arts Abroad Project,简称AAP),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为实施《教育规划纲要》着重提出的“扩大教育开放”策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项目,协同国内外知名院校与教育交流机构共同推出。AAP计划历经多年发展,已发展成立了四个海外学习中心,参与该计划的院校和师生数量不断增多。截至2019年12月,共有近150所院校成为AAP成员单位,约1500名成员院校师生通过海外学期及师资访学项目实现海外学习与交流,另有超过500名师生参与了定制小学期、联合工作坊等形式多样的海外定制学习项目。




二、AAP项目海外学习中心


2016年,AAP项目在深耕意大利佛罗伦萨学习中心的基础上发展了纽约、墨尔本和洛杉矶学习中心,使得AAP海外学习中心网络更加健全。


1、佛罗伦萨学习中心简介


佛罗伦萨学习中心是AAP项目成立最早、规模最大也是发展最好的学习中心,是AAP建设其他学习中心的示范与案例,也是AAP海外教学开展的重要据点。AAP佛罗伦萨学习中心自2012年开始筹建,该中心依托同济大学、意大利环境部、托斯卡纳大区政府和佛罗伦萨市政府协议共建,与佛罗伦萨大学、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柏丽慕达时尚学院联合办学,于2014年3月开始正式招生授课。2018年起新设威尼斯教学点,教学合作单位为威尼斯建筑大学。佛罗伦萨学习中心在美术、设计、建筑、时尚、文化遗产保护等学科领域开设各类长短期课程,并辅以人文学科,如现当代欧洲与意大利艺术、文艺复兴研究、艺术游学、设计战略规划等理论和实践的通识课,构建意大利乃至欧洲的高水平人才交流培训基地,打造AAP特色的海外学习课程平台。


2、教学资源与特色

意大利展览业发达,是欧洲展览业第二大国,拥有诸如米兰博览会展览中心、波伦亚展览中心、维罗纳展览中心、巴厘东方展览中心等知名展览场馆,国际艺术领域著名的“米兰三年展”、“威尼斯双年展、“米兰时装周”等也在意大利举办。佛罗伦萨地处意大利中部,作为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中心和世界著名的艺术之都,佛罗伦萨坐拥众多美术馆、博物馆与历史文化遗产。结合以上两点,佛罗伦萨学习中心的教学注重“现场教学”,让学员在文化遗产中畅游古今、在艺术展览中融汇中西。

A5A3

3、参与时间:大四秋季学期,每年9月至次年2月。


4、招生对象:本科大三年级学生,面向艺术设计学部、表演学部、城市建设学部、工艺美术学部学生招生。


5、师资团队:师资团队的组建采取当地合作伙伴院校师资和AAP项目管理办公室自身师资相结合的方式。


6、课程结构:包含课堂授课、参观体验和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


7D5C

三、咨询报方式

电话:010-62322634

邮箱:international@bcu.edu.cn

联系地址: 北京城市学院航天楼校区教一楼 302

关注页面下方公众号填写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