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下载 >> 正文

北京城市学院境外交换生申请流程

[发表时间]:2015-06-01 [浏览次数]:

北京城市学院境外交换生申请流程

一、境外交换生项目

为进一步推动多元文化交流,促进学生提高创新意识、开拓国际视野、培养国际交往能力,我校充分发挥国际合作与交流优势,特设“境外交换生”项目,以鼓励和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校期间赴国外及港澳台地区留学深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生在境外交换学习期间,享受奖学金或境外学校学费及其它费用的减免政策(具体政策由各项目协议规定),接受北京城市学院的学籍管理与档案管理。

该项目由我校国际部受理学生申请、交换生选拔小组评选、国际部及校教务处备案并负责后续成绩认定等工作。评选工作程序:个人申请、学校推荐、专家评选、择优批准。

二、信息发布

北京城市学院境外交换生项目信息及选拔要求由国际部通过校园网“交流合作”频道“最新项目公告”板块和“北京城市学院交流合作”微信平台统一发布。

三、学生申请及材料提交

符合项目选拔要求的学生应:

1、自行下载《北京城市学院境外交换生申请表》(附件一)并填写完整;

2、自行办理由学生所在校区学生科开具的《北京城市学院境外交换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批表》(附件二);

3、自行办理由所在校区教务处开具的《北京城市学院境外交换生成绩证明》(附件三)并加盖公章,应注明学生在校成绩、综合课程平均分、专业课程平均分、英语平均分以及补考和重修科目;

4、学生可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提供其他相关的支撑材料(如其他获奖证书、资格证书或实习证明等)

5、将上述三份文件原件及其它支撑材料复印件送交至

校本部教一楼514国际学部办公室(办公电话:010-62322634)或

航天城校区综合楼415办公室。

四、选拔及公示

由校国际部、教务处、学生处及有关学部各选派1-2名教师组成选拔小组,根据学生提供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对合格者进行进一步面试,最终确定学生名单,并对该名单进行公示(交流合作网页)。

五、我校备案及境外学校申请

通过选拔及公示的学生应:

1、自行下载《北京城市学院境外交换生培养备案表》(附件四),打印一式两份,填写完整,送交至校本部教一楼514国际学部办公室或航天城校区综合楼415办公室;

2、准备并按时递交境外学校要求的申请材料,缴纳相关费用及交换期间北京城市学院学费。

六、学籍管理及成绩认定

学生在境外交流期间仍接受北京城市学院学籍管理与档案管理,学校对学生的学习实施全程跟踪。学校承认学生在境外学校所学习的课程成绩,由校教务处统一录入北京城市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如果不及格,须按照北京城市学院的规定进行补考或重修,或按学籍进行处理。学生在境外学校所取得的成绩证明等各项证明及证书由相关学生部门存入学生档案。

附件一、北京城市大学境外交换生申请表

附件二、北京城市学院境外交换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批表

附件三、北京城市学院境外交换生成绩证明

附件四、北京城市学院境外交换生培养备案表

                                                                    北京城市学院国际部

                                                                    北京城市学院教务处

                                                                    2012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