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留学指南|无专业背景可申专业汇总

[发表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

注:

1. 转专业申请,谨慎为之,综合考虑:结合自身兴趣爱好、专业知识背景、申请难度、专业学习难度、语言水平、就业压力等多项因素综合考虑。

 

2. 所有院校申请信息,请以材料递交之前院校官网实时发布信息为准,此篇文章仅作参考。院校和专业推荐均为2020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或者2020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100名的院校。

 

3. 雅思学习是出国留学的敲门砖,打好英语基础,提前准备雅思至关重要。 

 

转专业整体概况

 

理工科类专业同学(建筑学部/信息/学部/生物医药学部),学生有很好的数学理论基础,可以选择的范围很大,在教学研究中学生能够发挥其建模、统计等技能。但是,小编在此建议理工科专业学生优先考虑本专业申请,发挥本科特长(就业竞争压力相对较小)。

 

人文社科专业同学(教育学部/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公管学部/经管学部),应优先考虑人文社科专业,申请理工科难度偏大。但是如果对理工科十分感兴趣,或数学基础良好,建议申请澳大利亚院校的部分专业;但是在英国申请理科/工科/金融,难度较大。

 

艺术类专业学生(设计学部/表演学部/工美学部):设计类专业对作品集的要求极高,优秀作品在申请中至关重要,相反对其平时成绩GPA要求相应降低。但是如果没有时间准备作品集,建议申请偏向管理类或者理论性专业。

 

英国和澳大利亚是我校留学最热门的两个国家,到底怎么选择?小编在此分别安利两国留学优势。

 

澳大利亚:1. 申请名校的几率增大,在澳洲八大中, 七所学校排名集中于QS世界综合排名20~100名之间;2. 申请难度相对偏低,语言要求低;3. 可接受转专业的院校和门类较多,人文社科类的本科生可以考虑跨选部分理工科专业;4. 硕士毕业,有机会在当地找到合适的工作机会。

 

英国:1.  高效率!大部分院校硕士课程为一年制,节省时间成本;2. 时间短,对应的学费和生活费的开支会相应减少。

 

 

 

 

教育专业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伯明翰大学、兰卡斯特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卡迪夫大学

 

澳大利亚:可以考虑选取澳洲Master of Teaching的硕士学位,并不强求学生有相关教育背景。此类学位分3个方向:幼教、小学、中学。但是该专业对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非常高,一般要求雅思7分以上。

 

热门专业: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国际教育

Educational Studies-教育研究

Master of Teaching Early Childhood -教学硕士(幼儿)

Master of Teaching Early years education -教学硕士(早教)

 

 

 

传媒类

 

 

传媒专业的很多院校要求相关背景,包括新闻、广播、广告、媒体研究。但是跨文化交流、媒体管理、国际交流、大众传媒,接受转专业的学生。

 

英国 部分传媒专业招收来自:商科类,社会学、语言、法学、商科、艺术的学生。院校主要有:莱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约克大学、卡迪夫大学、纽卡斯尔大学

 

澳大利亚:除了昆士兰科技大学,其他所有开设有传媒专业的大学,都有不需要专业背景要求的硕士专业。传媒专业涉及的方面非常广,澳洲的传媒专业通常会分为journalismmedia studies, public relations等等。每个方向学习的内容不同,将来的就业方向也有所不同。澳洲大学推荐: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墨尔本大学

 

热门专业:

MediaMass Communication-媒体、大众传播

New Media and Soceity-新媒体和社会

Globalisation and Communication-全球化和传播

 

 

 

商学院

 

 

经济、金融、 会计

一般来看,经济、会计和金融专业,对数学的要求比较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金融数学、电子的同学可以考虑),只有少数院校接受没有相关专业背景的学生。但是也是有机会的,只是选择的余地比较少;没有数学背景的同学,建议申请金融管理类专业。

 

英国1.莱斯特大学、2.南安普顿大学、3.拉夫堡大学

澳大利亚:可以选择的院校相对较多,墨尔本大学、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

 

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物流管理、国际贸易等等

但是其他商科专业,大部分院校的部分商科专业,接受非本专业背景学生的,包括:国际贸易、商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工商管理、酒店管理(如下院校的部分商科专业接受转专业学生)

 

英国:(如下大学的部分商科专业接受转专业学生),华威大学(仅限参加国际桥梁课程班的学生)、诺丁汉大学、伯明翰大学、卡迪夫大学,兰卡斯特大学、萨里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约克大学、艾克赛特大学、莱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赫尔大学、雷丁大学。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南澳大学、科廷科技大学、邦德大学。

 

  

 

管理类专业

 

商务管理

商务管理是建立在管理学、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和实务、商务沟通理论、市场营销学等一系列经济、管理理论基础之上的应用学科。部分院校的商务管理专业没有专业背景限制,在商科部分已经罗列,此处不再累赘。


工程管理

 

部分工程管理专业需要相关专业背景,推荐工科类或者理科类专业同学申请。可以选择建设项目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建筑项目管理、项目运营和供应链管理。

 

英国:利物浦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华威大学、利兹大学、巴斯大学、伯明翰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谢菲尔德大学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托伦斯大学

 

热门专业

Construction Project Management MSc-建设项目管理

Engineering Project Management MSc-工程项目管理

Management of Projects MSc-项目管理

Operations, Project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MSc-运营、项目和供应链管理

Global Operation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全球运营和供应链管

 

 

艺术管理

 

部分艺术管理类专业需要相关专业背景,推荐艺术类专业同学申请,主要涉及:创意产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艺术和文化管理、文化保护、艺术及娱乐管理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利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 、昆士兰科技大学、格里菲斯大学

 

热门专业

Arts & Cultural Management-文化艺术管理

MA Arts, Business and Creativity-艺术、商业与创意文学

Master of Cultural Materials Conservation 文化资源保护

MA Culture, Creativity and Entrepreneurship-文化、创意与创业

 

 

 

计算机类专业

 

 

英国:大多数院校的计算机专业要求学生本科有计算机背景。只有少数院校不要求,如: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伯明翰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兰卡斯特大学。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八大院校中只有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需要有相关背景,其他六所都可以申请。

 

热门专业:

MSc Information Technology-信息技术

MSc Information Systems-信息系统

Computer Science MSc-计算机科学

MSc 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ment-知识与信息系统管理

 

 

 

法学

 

 

英国: 英国大部分的法律专业要求学生有法学本科背景。但是也有少部分院系专门为了希望学习法律而没有专业背景的学生准备(两年制),如:布里斯托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

 

澳大利亚 澳洲的法学专业硕士绝大部分是不需要专业背景(三年)。没有本科专业背景要求的大学有:澳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西澳大学、悉尼科技大学、麦考瑞大学、邦德大学

 

热门专业:

MA in Law-法学

Security & International Law MA-安全与国际法

Juris Doctor-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