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部留学指南

[发表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

经管学部留学指南

 

 

学部简介:

经济管理学部是北京城市学院1984年建校之初就成立的学部之一,现有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5130人。学部在学校“适合教育、全人教育、有效教育、实用教育”育人理念指导下,坚持“服务区域、接轨行业、特色培养、重视应用、实践创新”的办学宗旨,围绕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跟行业发展动向和趋势,结合办学定位和学生特点,采用“政行校企研”五方联动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了的大批优秀的复合型、应用型经管类专业人才。因与行业接轨的办学特色,2013年CCTV新闻频道曾对我学部工商管理专业和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做了特别报道。

学部网站:http://www.bcu.edu.cn/gjxb/index.htm

 

   注:

1.所有院校申请信息,请以材料递交之前院校官方实时发布信息为准,此篇文章仅作参考。

2. 部分院校某些专业要求学生有工作经验,同学们需结合自身情况投递申请。

3. 我校经济管理学部下设专业有: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与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供应链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等专业。

4. 一般来看,会计和金融专业对数学的要求比较高,推荐本科会计和金融专业的学生申请;其他专业,如工商管理、人力资源、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等等,部分院校的相关专业接受无专业背景学生申请,有专业背景的学生在申请上会更有优势,此处不区分专业差别。

5. 本文主要按两部分专业进行介绍:金融学和会计学 其他商科类专业。依次介绍推荐院校、转专业情况、历年经典offer~

6. 商科是中国学生留学申请的最热门的专业,竞争十分激烈。近年来,英国众多商学院陆续发布认可中国大学名单。此篇文章中,作者仅推荐接受我校学生申请的商学院(每年名单会有更新,以实时信息为准)。

 

 

金融学、会计学

 

01

本专业推荐院校


英国:华威大学(仅限参加我校国际硕士桥梁课的学生)、拉夫堡大学、东英吉利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约克大学、埃塞克斯大学、阿伯丁大学、邓迪大学、斯旺西大学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蒙纳士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迪肯大学

02

更多专业选择
会计学和金融学专业的学生,若考虑转专业,可以优先选择商科专业,如人力资源、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展经济与管理、电子商务等等。除了商科相关专业,也可以考虑部分院校的传媒类或教育专业,以下为列举的部分成功案例~

 

澳大利亚

昆士兰大学-人力资源专业
英国

约克大学-人力资源专业

纽卡斯尔大学-市场营销专业 (3)

卡迪夫大学-供应链与物流管理专业 (2)

莱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专业

约克大学-社会媒体与管理硕士

香港

理工大学-商务管理专业

美国

休斯顿大学-统计学专业英国

 

03

历年经典offer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悉尼大学  

昆士兰大学

阿德莱德大学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麦考瑞大学  
肯特大学  

英国:

格拉斯哥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  

诺丁汉大学  

英国利兹大学

约克大学  

纽卡斯尔大学 

卡迪夫大学  

莱斯特大学  

斯旺西大学

美国:
波士顿大学  

福特汉姆大学  

南佛罗里达大学  

 

 

其他商科类专业

 

01

院校和专业推荐


英国:华威大学(仅限参加我校国际硕士桥梁课的学生)、拉夫堡大学、东英吉利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约克大学、埃塞克斯大学、阿伯丁大学、邓迪大学、斯旺西大学
澳大利亚: 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迪肯大学

 

02

更多专业选择


部分院校接受无专业背景学生申请,商科背景的学生更会有优势。但是如果没有较好的数学基础,不建议考虑会计或者金融专业;可以考虑选择人力资源、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展经济与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除了商科相关专业,也可以考虑部分院校的传媒类或教育专业,以下为列举的成功案例。


美国东北大学-全球研究与国际关系

原工商管理专业-英国华威大学市场营销

原工商管理专业-英国兰卡斯特市场营销

 

03

历届经典offer


澳大利亚: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  

昆士兰大学  

蒙纳士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

英国:

华威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

利茲大学  

南安普顿大学

约克大学  

纽卡斯尔大学

卡迪夫大学

萨里大学  

莱斯特大学  

兰卡斯大学  

美国:

东北大学  

霍夫斯特拉大学  

匹茲堡大学  

俄勒冈州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