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圣马力诺及意大利多家画廊负责人到访孔院

[发表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日,圣马力诺及意大利多家画廊负责人到访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颜士军、外方院长凯伦·万多妮妮带领来访人员参观了孔院。    

初到孔院,来访人员就被办公室的中国风布置所吸引,他们认为这些布置非常温馨。在孔院教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欣赏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海报设计大赛作品。在欣赏海报的同时,他们对中国产生了兴趣,颜院长借助中国地图向来访人员介绍了中国的省份分布以及不同地区的饮食文化。随后,来访人员参观了在孔院设立的圣马力诺同仁堂中医药博物馆,在参观的过程中,他们提出了中医的相关问题,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3EFFC

来访人员欣赏海报设计大赛作品


最后,孔院教师身着中国的传统服饰——汉服,进行了茶艺表演,并现场教学,教大家握杯姿势,使他们对中国的茶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其中一位来访人员告诉我们:她去年去过上海,在上海吃过火锅、喝过茶,中国之行让她觉得非常难忘、非常值得。她赞叹中国的飞速发展与便捷的生活方式,并希望在将来可以和自己的家人再去一次中国。

28DB8

孔院教师进行茶艺表演


通过此行参观孔院,来访人员希望在今后可以建立与圣马力诺孔子学院更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关系。颜士军院长也非常欢迎他们到中国去,与中国各地的艺术家互相学习、互相切磋,切身地感受中国文化的丰富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