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活到老,学到老—圣马力诺孔院举办老年书法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1112日,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在多加纳市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书法文化体验活动,孔院教师与25位老人共同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忘的书写时光。

首先,孔院教师朱琳琳为老人们展示了文房四宝,并示范如何握笔、运笔。然后,朱琳琳老师书写了几个简单的象形文字,并让老人们猜字义。老人们好奇心顿起,纷纷猜测,课堂上气氛热烈。随后,孔院教师拿出了为老人们准备的中文名字,并一一向老人们解释名字中每个汉字的寓意。他们开心不已,立即动起笔来开始练习自己的中文名字。最后,在老人们的连声“谢谢”中,此次书法文化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19212

孔院教师朱琳琳教授握笔手势


中国有句俗语叫:“活到老,学到老。”这25位老人将这句话体现得淋漓尽致。此后,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将继续与老人们分享传统文化,帮助他们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为他们带来快乐。

1C406

老人们体验书写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