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圣马力诺共和国文化部长接见孔子学院代表

[发表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20191127日,圣马力诺共和国文化部长马可·波代斯基在国家文化部办公厅接见了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颜士军、外方院长凯伦·万多妮妮及孔院教师一行。


10542

双方交谈


宾主双方回顾了圣马力诺孔子学院成立四年以来的发展历程。马可·波代斯基部长表示,四年以来,孔子学院积极参与当地的各种文化与社会福利事业,为推动当地的文化事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孔子学院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打开了一扇崭新的窗口。同时,马可·波代斯基部长感谢孔子学院师生们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也希望孔院越办越好。

中方院长颜士军回顾了圣马力诺孔子学院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四年以来,孔子学院举办了超过100场文化活动,受众人数超过15000人,约占圣马力诺总人口的一半。汉语教学蓬勃发展,连续3年实现学生人数翻一番的目标。汉语教学已经覆盖圣马力诺全部教育体系,受到越来越多学生的欢迎。颜院长表示,圣马力诺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当地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尤其是国家文化部的支持与帮助。为此,他表示非常感谢。他同时也相信,孔子学院与国家文化部的合作会越来越好,孔院将继续努力,为当地的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F655

合影留念


圣马力诺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积极贯彻“融入当地、共同发展”的战略思想,积极参与当地的文化及社会福利事业,在服务当地的过程中,积极推广中国语言与文化。此次接见工作,充分表明了圣马力诺政府与人民对孔院工作的肯定,表明了中国文化日渐融入圣马力诺人民的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