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太极招招含真义,茶香悠悠沁心脾

[发表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日,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在都戛纳市老年文化中心举办了太极及茶艺文化体验活动。圣方院长凯伦·万多妮妮出席了本次活动。25位老人参与其中,将中国文化融入生活。

活动伊始,孔院教师为大家介绍了太极阴阳结合、虚实相生的特点,带领大家学习了基本的手法和腿法。老人们认真学习,积极讨论,主动询问老师动作的细节。还有一些坐着轮椅的老人,即使是没办法完成整个动作,也认真的跟随老师的口令积极练习。一位老人表示,他看过一些关于太极的电影,自己很喜欢太极的以柔克刚,觉得太极是最神秘的中国功夫。在太极体验接近尾声的时候,这位老人还特地向教师表示感谢,感谢孔院帮他实现了“中国功夫梦”。

1910F

太极教学


随后,孔院教师为老人们进行了茶艺表演,在茶香萦绕之间介绍了茶具及其用途,讲述了中西方茶文化的差异及中国的茶叶种类。孔院工作人员还特地为老人们准备了点心,以便他们体会茶的醇香。老人们喜笑颜开、连连称赞。

1D21E

茶艺表演


最后,孔院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鲜花。圣方院长凯伦·万多妮妮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孔院工作的支持,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向大家介绍中国文化。


1EB70

合影留念


2019年,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开展了“走进敬老院”系列活动,在圣马力诺拉菲奥里纳市和都戛纳市两家敬老院举办了5场文化体验活动,让百余位老人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未来,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中国文化在老年人行列的传播,让老年人感受中国文化、体味中华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