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圣马力诺孔院2020年中国地理与文化系列课程开课

[发表时间]:2020-01-17 [浏览次数]:

2020111日,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与圣马力诺初中合作开设的中国地理与文化系列课程在赛拉瓦莱中学正式开课。本学期的课程将继续以“中国地理概况”为主题,结合中国文化、人文地理,带领学生领略中国魅力。

第一堂课,孔院教师朱琳琳和宋珊珊以北京和上海为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国华北和华东地区的地理位置、地形气候、饮食特点、人文景观和文化习俗。孔院教师朱琳琳结合地理与数学知识出了一道算数题,让课堂气氛达到了高潮。学生们立即展开热烈讨论并一起算出了正确答案。上课日期临近中国的春节,孔院教师宋珊珊由春节引入剪纸。首先介绍了“福”字的意思以及“福倒(到)了”的美好寓意,然后带领学生们剪福字,剪出对新年的祝福。课程的最后,孔院教师带领学生们学习了新年祝福语,并录制了新年祝福视频,祝大家新的一年能够“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第二堂课,孔院教师巨炳和秦嘉琪以西安、新疆、三亚为例,从地形地貌到人文景观、从饮食文化到地域习俗,详细介绍了西北和华南地区的地理概况。孔院教师巨炳通过提问的方式加强学生对于所学知识的记忆。学生们对地理课程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并积极踊跃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程的最后,孔院教师秦嘉琪带领学生们学习了一小段新疆舞蹈。学生们从基本手法练起,摊手、绕腕立掌等,一会儿摇头晃脑,一会儿动动脖子。几次练习后,学生们跟随着音乐完整地跳完一小段舞蹈,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地理课程的学习,学生们不仅认识了历史底蕴深厚的北京、充满现代都市色彩的上海、历经13朝古都的西安、壮丽辽阔的新疆以及椰风海韵的三亚,而且学习了中国华北、华南、华东及西北地区的地理概况。临近春节,通过体验中国文化,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热闹气氛,在剪纸过程中表达出了对新年的期盼与祝福,在舞蹈练习中体会了新疆舞的独特魅力与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