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发表时间]:2023-02-06 [浏览次数]:

北京城市学院与瓜达拉哈拉大学自2018年以来开展校际交流,双方积极探索合作,每年开展奖学金交换生项目。经过双方协议共建孔子学院。疫情期间,双方的交流从未间断,也始终推动着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于墨西哥当地时间2023年1月30日,北京城市学院与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瓜达拉哈拉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正式挂牌,并于瓜达拉哈拉大学MUSA美术馆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是墨西哥成立的第六所孔院,也是该国西部地区唯一的一所。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将会促进哈利斯科州当地和墨西哥西部地区的汉语教育和中国文化的传播,其自2022年9月以来在瓜大附属高中开设的第一期汉语课程结束后,120名学生全部以优异成绩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HSK)。


2023年5月18日,瓜大孔院首次承办了全墨西哥中学生汉语桥决赛,孔院两名选手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