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 >> 正文

中药学专业硕士外国留学生奖学金项目

[发表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及《北京市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精神,深入推进“留学北京行动计划”,稳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部署,吸引更多热爱中国的优秀外国学生来华学习中药传统文化与技术,推动我校“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留学生工作建设。通过“一带一路”奖学金项目建设,搭建我校与沿线各国高校之间的校际合作平台,推进北京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建立相互学习、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的机制。

2018年,我校获批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一带一路”专项奖学金项目。2019年,我校中药学专业硕士外国留学生奖学金项目面向“一带一路”国家招收全日制学生,采用全英文授课模式。我校该项目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急需的中医药传统文化与技术人才,服务于首都中医药企业“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培养学生具备良好自主学习能力,使学生成为掌握初步中医药基础理论、中药文化、中药传统加工、鉴别、调剂技术和一定的科研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中药学专业人才,使其加深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认同,具备向本国国民传播初步中药技术与文化的能力,让中医药更好的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健康和经济发展,可以更好地让中医药为全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