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留学指南

[发表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

城市建设学部留学指南

    

 

学部简介:

    城市建设行业涉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首都“世界城市”建设以及京津冀经济圈建设的展开,各地城市格局的调整和功能提升,带动了大规模城市建设;而城市化面临的生态失衡、资源浪费、特色消失、能源消耗、环境恶化、灾害频仍等问题,需要以现代科技加以解决。因而,城建类相关学科专业人才需求持久旺盛。城市建设学部致力于培养大批服务于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应用型人才,并积极造就适应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部链接:http://www.bcu.edu.cn/kp/index.htm


 

 

出国情况统计

 

【注:以下排名统计为2020QS世界大学排名】

 

澳洲墨尔本大学【第38名】  

悉尼大学【第42名】

新南威尔士大学【第45名】  

蒙纳士大学【第58名】

阿德莱德大学【第114名】  

悉尼科技大学【第176名】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第247名】

 

伦敦大学学院【第10名】

曼彻斯特大学【第29名】

谢菲尔德大学 【第78名】

伯明翰大学【第79名】

诺丁汉大学【第82名】

利兹大学【第93名】

纽卡斯尔大学【第146名】

卡迪夫大学【第154名】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第173名】

利物浦大学 【第181名】

......

 

 

注:

1. 所有院校申请信息,请以材料递交之前院校官网实时发布信息为准,此篇文章仅作参考;院校和专业推荐均以2020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或者2020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为准。

2. 部分设计类专业需要准备作品集,如果学生设计能力很强,也有时间有能力准备好优秀的作品集,可以结合自身优势,建议申请。但是如果没有充足时间准备作品集,设计能力有限,建议选择偏向管理类或者理论类专业,另外跨专业或者转专业也是不错的选择。

3. 部分院校某些专业需要经验或工作背景,同学们需结合自身情况申请硕士院校及专业。

4. 我校城建学部下设专业有:1. 建筑类(风景园林、建筑学、城乡规划)、2. 土木工程(含三维协同设计、5D项目管理方向)、3. 工程造价、4. 城市管理(城市运行安全管理)、5. 地理信息科学 。该篇文章将按专业依次推荐海外名校以及专业~5. 建筑学部的不同专业在跨专业(转专业)申请稍有差别,详细信息可见正文。

 

 

1.  建筑类(风景园林、建筑学、城乡规划)

 

 

海外建筑类专业硕士课程可以大致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类偏向设计方向,需要学生提供作品集,例如建筑设计、城市设计、景观设计;第二类偏向管理和理论研究方向,设计能力要求并不高,不需要提供作品集。

综合考虑专业选择是十分必要的。需要作品集的院校,作品集十分重要,平均成绩(GPA)次之; 相反,申请中不要求作品集的专业,往往对均分要求比较高。

 

院校和专业推荐


英国: 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曼彻斯特、纽卡斯尔大学、巴斯大学、曼彻斯特建筑学院(QS专排英国第2)、卡迪夫大学(QS专排英国第4)、拉夫堡大学(QS专排英国第5)、雷丁大学(QS专排英国前10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昆士兰大学
推荐专业:

Master of Architecture-建筑学

MA in Architecture and Urbanism-建筑与都市

Urban Design MA-城市建设

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风景园林

 

更多专业选择


建筑类学生可以选择偏向管理方向或者理论方向专业,有建筑史,建筑管理;也可申请其他管理方向,如工程管理或者项目管理(参考第3-工程造价;第4-城市管理);同时建筑专业学生有结构工程、环境等方面的相关背景,可以申请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参考第5-地理信息科学)。

除了城市建设相关专业,海外读研也给同学们提供了转专业的机会。甚至可以跨选人文社科类:部分商科、部分传媒、部分管理、部分教育专业等。具体详情可参考:留学指南|无专业背景可申专业汇总

 

 

历届经典offer

 

 

澳大利亚:

墨尔本大学

悉尼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

蒙纳士大学  

阿德莱德大学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英国:

谢菲尔德大学 

诺丁汉大学  

纽卡斯尔大学 

卡迪夫大学 

利物浦大学  

 

 

2.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专业不仅是我校的特色专业,也是海外的热门专业。比如在英国,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平均年薪荣登薪酬排行榜第一名,历来都颇受广大留学生的青睐。研究生研究方向主要涉及:结构工程、大地工程、交通工程、环境工程、水利工程、建设工程、城市工程等。

 

院校和专业推荐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诺丁汉大学、南安普敦大学、卡迪夫大学(QS专排英国第5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昆士兰大学、西澳大学(QS专业排名世界第30,澳洲第6)、皇家理工学院、阿德莱德大学、悉尼科技大学
推荐专业:
MSc Structural Engineering-结构工程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环境工程MSc Civil Engineering-土木工程MSc Water Engineering-水利工程

 

 

更多专业选择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可以申请偏向管理方向或者理论方向: 建筑史,建筑管理、工程管理或者项目管理(参考第3-工程造价;第4-城市管理)。可以申请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参考第5-地理信息科学)。

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有良好的数学和物理的基础,是跨专业申请研究生的一大优势。如果数学能力较强,且对数学感兴趣,可以考虑申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金融数学、电子、数学等也可以选择其他专业方向,包括:部分会计、部分传媒、部分教育专业等。具体详情可参考: 无背景可申专业汇总

 

历届经典offer

 

 

澳大利亚:

墨尔本大学 

悉尼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 

蒙纳士大学

阿德莱德大学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英国:

伦敦大学学院  

曼彻斯特大学  

伯明翰大学 

利兹大学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3. 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造价专业可以申请建筑管理、工程管理专业、或者项目管理专业。

 

院校和专业推荐


澳大利亚:邦德大学、迪肯大学、墨尔本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拉夫堡大学
Master of Construction Practice-建筑实践Engineering Project Management MSc-工程项目管理Construction Management MSc-施工管理学

 

更多专业选择

工程造价专业同学偏向管理类,有管理类知识,一般申请建筑管理,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也有很的高数学能力/建模能力,可以申请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参考第5条)。也可以跨选人文社科类:部分会计、部分管理、部分传媒、部分翻译等。具体详情可参考: 无背景可申专业汇总

 

 

历届经典offer

 

 

法国昂热大学    

泰国博仁大学    

 

 

 

4. 城市管理(城市运行安全管理)

 

 

 

城市管理专业的院校选择和推荐,可以参考建筑类中城乡规划专业。选择不需要提供作品集的城乡规划专业,偏向管理方向和理论研究。

 

院校和专业推荐

 

曼彻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纽卡斯尔大学

 

Sustainable Urbanism MSc-可持续城市化

Urban Design and City Planning MSc-城市设计与城市规划

MSc Urban Design and International Planning-城市设计与国际规划

 

 

更多专业选择

 

城市管理专业学生,有很好的管理学背景。可以跨选人文社科类:部分商科、部分传媒、部分教育专业等。具体详情可参考: 无背景可申专业汇总

 

  

 

5. 地理信息科学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可以申请海外地理信息系统专业”-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s,简称GIS课程。一般开设在地理学院或者环境学院。

 

院校和专业推荐


英国:爱丁堡大学、利兹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东英吉利大学(QS 专排世界第49名。英国第7)、兰卡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布里斯托大学、雷丁大学(2020QS专排世界前100, 英国第12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悉尼大学、西澳大学
Master of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cience-地理信息科学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环境与可持续性MSc Civil Engineering (with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cience)-土木工程硕士(地理信息科学)MSc Geospatial Sciences (GIS and Computing)-地理空间科学硕士(地理信息系统与计算)

 

更多专业选择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学生具有很好的地理知识背景,可以选择城市管理部分专业(详见第4-项目管理)。也可以跨选人文社科类:部分商科、部分传媒、部分教育专业等。具体详情可参考: 无背景可申专业汇总

 

 

历届经典offer

 

 

加拿大:
纽芬兰纪念大学 

英国:
阿伯丁大学 

班戈大学 

赫尔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