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加拿大留学生七大新规定6月1日起实施

[发表时间]:2014-03-28 [浏览次数]:

加拿大留学生七大新规定6月1日起实施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于2月12日发布了加拿大国际留学生新规定,其中包括一些和现有规定截然不同的大变革,直接影响到留学生在加拿大的生活和学习。新规定的重大改革包括:拥有学习签证即可兼职工作,无需另外申请工作签,但每周工作时间不能超过20小时;留学生必须在所注册学校求学,否则即便有学签也有可能被驱逐出境;学生在校学业完成90天后学生签证自动失效等,这些新规定将于2014年6月1日实施。

从规定来看,表面上让国际留学生有更宽松的条件在加拿大学习,生活和工作,而事实上收紧了一些条例。这些条例新规有利于想在加国认真求学并有职业发展的留学生,而不利于表面在学习实际“混”在加拿大的学生。

加拿大移民部表示,这些新规定目的是为了加强加拿大作为国际留学生优先选择国家的地位,新规定旨在改善对留学生的服务,加强加拿大的高品质教育及国际声誉,减少欺诈和滥用程序。

新规定有以下七大重要改变:

一、申请人必须在注册学校求学,否则可能会驱逐出境。现行法规是申请人只须证明他们有意愿留学加拿大。

二、学生签证(Study permits)只发给指定有资格接收国际留学生的教育机构的成功申请者。现行法规是任何教育机构均可。

三、学习签证将自动授权持有者在预课外时间每周不超过20小时的工作,而无需另外申请工作签证(work permit),该学习签证持有人必须在指定的教育机构进行以取得学位,文凭或证书为目的的学习超过六个月。现行法规是持学签的学生需另外申请工签才可打工。

四、实习工作签证(Co-Op Work Permit)只颁发给高中学生获指定的教育机构,并且该实习地方是学习的一部分。现行法规是只要该实习是学习的一部分,任何国际留学生都可申请。

五、游客也可在加拿大境内申请学习签证,现行法规是不允许的。

六、学生签证的学业完成90天后自动失效,除非拥有一个有效的工作签证或有其他留在加拿大的授权。现行法规是以学生签证的有效期为准。

七、符合条件的国际留学生毕业后再等候毕业工签( 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期间可进行全日制工作。现行法规是不允许的,直到毕业工签批下来才允许工作。

另外,联邦移民部还指出:

(一) 由于教育是省和自治区职责,指定的教育机构名单将在未来数月内由各省和自治区来确定。

(二) 在加拿大,国际留学生如果报读六个月或以下的课程是不需要学习签证。这个政策是不变的,但需要旅游签证得国家仍然需要一个有效的旅游签证。

(三) 目前持学生签证的学生如果在非指定教育机构学习时,新法规生效后将被允许完成他们的学习计划,最长时效为新规定生效后3年。

(四) 目前持学生签证的学生如果在非指定教育机构学习时,所持校外工签(Off-Campus Work Permit)或实习工签(Co-Op Work Permit)将允许继续使用,如果有必要也可更新,但最长时效是新规定生效后3年。

文章来源:QQ微信—超级生活

网址: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EzNzY2NQ==&mid=200036692&idx=1&sn=610c3a8d9515d915741db4c7adbf1322&scene=1&from=singlemessage

&isappinstalled=0&uin=ODQ4MjgwNTI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