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合作

[发表时间]:2021-08-24 [浏览次数]:

北京城市学院注重开阔师生的国际视野,由国际合作办公室牵头,先后同50多所境外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每年通过各类合作交流项目选派各专业师生赴境外交流学习,并聘请合作院校教授来校讲学。

2013年,与世界50强名校英国华威大学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硕士教育项目。

2015年,学校在欧洲圣马力诺建成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孔子学院。每年学校为来华留学生开设具有校本特色的全外文课程。

2016年,入选北京市“高水平人才培养计划--外培项目”,公派学生赴社会工作专业排名全英前三的斯旺西大学学习

2016年,建立“整学期交流项目”,与境外部分合作院校共设奖学金,鼓励相关专业学生在大学期间赴境外院校学习一个学期。近三年来共有数百名学生分别前往加拿大、美国、英国、法国、韩国参加该计划。

2017年,我校顺利通过欧盟审核,成功加入欧盟伊拉斯莫斯(Erasmus+)高等教育奖学金交流项目,我校是中国仅有的几所入选“Erasmus+”项目的高校之一,也是唯一一所入选该项目的中国民办高校,实现了该项目的零突破。

2019年,我校成功获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日制留学生奖学金项目, 举办中药学全日制研究生层次留学生项目。

2021年,我校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建立商务特色孔子学院。瓜达拉哈拉市是墨西哥第二大城市,与我校合作共建孔院的瓜达拉哈拉大学是墨西哥排名第二的公立综合类大学。

近年来,学校派出近一千余名学生参加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交换项目,近千人赴海外攻读硕士学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