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心得】总有一些事情,温柔了时光,感动了岁月。

[发表时间]:2016-12-29 [浏览次数]:

【学生心得】总有一些事情,温柔了时光,感动了岁月。

朱柯睿 ▍《和留学生在一起的日子》

And students together of those days

我们一起上剪纸课;我们去熙熙攘攘的南锣鼓巷;我们在霓虹闪烁的长安街;我们在天安门城楼,老前辈曾经站立的地方;我们一起吃火锅吃烧烤;我们在北京热闹的街市里穿梭……

在一个学期的相处中,满满的收获,总有一些事情,温柔了时光,感动了岁月。

2016年春季学期,学校迎来了来自德国和墨西哥的留学生,作为国际合作办公室Talent工作室的学生助理,我负责了留学生外出游玩,企业参观,中华传统文化课程相关事项。

我们一起上剪纸课

我们去熙熙攘攘的南锣鼓巷

我们在霓虹闪烁的长安街

我们在天安门城楼,老前辈曾经站立的地方

我们一起吃火锅吃烧烤

我们在北京热闹的街市里穿梭……

我们在故宫旁,远离繁华街市的喧闹,聆听历史的回响

我们在春日的颐和园,昆明湖畔迎面吹来温柔的杨柳风,伴着微风,湖面上回荡着我们爽朗的笑

我们坐着人力三轮车,穿梭在北京的大街小巷里

我们爬长城,在最高处聆听我们狂跳不止的心跳。毕竟“不到长城非好汉”

我们在香山看日出,北京的清晨如你一般美丽

我们看画展,艺术展,感受阳光的味道

我们在798,看北京最棒的涂鸦

我们在国家大剧院,感受艺术的熏陶

我们在世贸天阶,仰头看满屏幕流光溢彩,巨大天幕里播放着我们的照片

我们在北京现代,见证汽车行业的发展

我们在联想,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

我们在燕京啤酒厂,品味着啤酒的醇香...

当然,学生助理也要付出很多,第一次爬长城,为了赶校车,居然5点多就起床了。

记得德国留学生去内蒙古玩的时候,一直在帮他们查路线,结果他们从克什克腾旗回赤峰的时候,居然找不到回去的巴士了,是的,百度地图上也查询不到回去的路线。

为了给他们找路线,居然弄到深夜12点多,还是在当地交通官网上查询到了车辆信息。

他们在内蒙古,总是给我拍各种当地的照片发我,看着他们发来的照片,真的会不自觉地就笑起。

和留学生相处的感触真是太多太多了,我们交流着不同的文化,分享着好玩的事情。欢送会上,大家说他们一群不是8个人,而是加上我的9个人。我们从欢迎会上发言的那个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到离别时在香山上拉钩说我们一定会再见面,我们拥抱着不舍得放开。

愿你能够明白,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有它的意义。

正是因为一路上失去了太多,才会更加珍惜现在的所得;正是因为经历了这些,才能学会沉淀,才能变得不再患得患失,不再无理取闹。

有些人遇见了总有告别的时候,这或许就是你们相遇的意义。就是因为有了这个人的出现,才有了现在的你。

你从来都知道,回忆是一种力量,它能让你更好地走下去。

END

国际办Talent工作室

文字撰写:朱柯睿

排版:王紫微 肖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