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赴美带薪实习的小瞬间

[发表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

赴美带薪实习的小瞬间

三个月,不长不短,但足够改变我的一些想法。以前我总是想出国念书,有好文凭,又能开阔眼界,而且看起来念书没那么无聊。但现在我改变了些看法。

念书这种事就看你有没有心。而且我越来越觉得,我成年了,我的父母没义务还要花钱给我出国念书,追求我自己所谓的自由和眼界。(我这句话没有恶意中伤正在国外念书或有此想法的的人,只是我的看法)以前我从没打过工,更别提正经上班。我也知道赚钱不容易。可等我真正踏上了所谓的工作岗位,我才发现,赚钱是多么累。每天跟supervisor和manager斗智斗勇,被欺负也得忍着。来自欧洲各地的大哥大姐们,一个个跟穷疯了似的,跟我们抢工时抢stuff。

我一直尽力花自己赚来的钱,不去刷卡。开始工作的前两个月,我住在房租最低的宿舍,就为了每个礼拜节省出五块钱。在最热的时候,抱着冰水睡着,浑身湿透的醒来。天气冷的时候,要穿着长衣长裤再借室友的毯子再盖一层才会不冷。在walmart或mall买东西的时候,要考虑很久有没有必要买。Bustrip,也是为了省路费,在车上睡觉,浑身酸痛,不过还是开心的。

在这里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有了我们共同的记忆。

和亚洲少时一起出去食饭,和suzhen 丽欣一起去chicago 旅行,和will还有其他人租车去奥莱。突然想起以前跟帅帅在景山碰到两个韩国人,바보和商务男。我们带他们去逛公园。开心的玩了半天。我们最后分手的时候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只记得商务男跟我说,我们能相遇就是缘分,有缘我们会再见的。然后就觉得我的一生中肯定会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人出现。

我们的生命轨道都曾经相交过,但我甚至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也许最后我连他们的样子都忘记了。可我们真真切切的相遇过,共同经历过一些什么,这种感觉很奇妙。我在这里遇到过的人,可能一辈子都再也见不到了,说起来有那么点悲伤。

我在这里受的苦我自己知道。我虽然算不上娇生惯养,但毕竟在生活方面从没缺过什么,所以我不会去担心不会去想。但这三个月,我学会了生存,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生活。我希望在这里认识的人们一切都好,虽然这一路很艰辛,但我能感受的是自己独自来到北美开始的旅程,就当是迟到的成人献礼。有机会一定要到处走走看看。我不希望到最后发现,自己拥有的都是侥幸,失去的都是人生。

最后我想用一句话表达这一整趟旅程的感受,就是,人生苦短及时行乐,莫忘初衷努力追寻。

韩冰 12英传本(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