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圣马力诺孔院戏曲和剪纸体验活动走进老年文化中心

[发表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5日,由圣马力诺大学孔子学院开设的中国传统戏曲和剪纸文化体验活动走进都戛纳市老年文化中心。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25位老人亲自动手,体验中国文化。外方院长凯伦·万多妮妮出席了本次活动,她表示中国传统戏曲和剪纸文化体验活动的开展可以为老人们提供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能够使他们认识到中国文化的多样性。

活动伊始,孔院教师由中国的春节引入剪纸文化,教老人们剪“福”字、说祝福语、使他们了解中国“福”字所代表的意义。一位老人表示,他原来以为中国字很难辨认也很难书写,现在他现在可以辨认有美好意义的“福”字,还可以说汉语、剪中国字。学习到新的知识,让他感觉自己再次年轻了。在充满“福气”的氛围下,孔院教师为老人们介绍了中国传统戏曲—黄梅戏,和他们一起观看了《天仙配》的视频片段。她还帮助老人们换上了戏服,教他们表演黄梅戏时常用的手势并即兴演唱了《女驸马》等剧目。

16CC0

老人们体验剪纸


中国传统戏曲和剪纸文化体验活动将成为老人们一次难忘的文化之旅。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更为他们开启了一扇可以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大门。

1B5F5

老人们试穿戏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