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院应邀参加圣马力诺大学2019年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20191112日,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颜士军、外方院长凯伦·万多妮妮以及两位孔院教师应邀参加了圣马力诺大学2019年开学典礼。

大学校长科拉德·佩特罗切里为开学典礼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美好祝愿。在致辞中,他强调了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作为圣马力诺大学中的一个特殊部门,在传播文化以及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关系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他特别赞扬了孔院举办的北京夏令营活动。他表示,北京夏令营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同时也给了学生们更广阔的展示空间。随后,圣马力诺国家文化部长马可·波代斯基在讲话中提到全球化浪潮日益激荡,年轻人竞争激烈的现状,现今非常需要新时代的青年学贯中西。他表示,圣马力诺孔子学院的设立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与平台,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和本领。

39FBC

开学典礼


圣马力诺孔子学院的建立是北京城市学院与圣马力诺大学密切合作的成果,是中圣两国人民40多年友好往来的结晶。在今后,孔院将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学习汉语以及拓展国际视野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