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中国功夫亮相高中课堂

[发表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1113-14日,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在罗伯托·瓦图里奥经济技术学院开设了两次太极拳体验课程,50名学生参与其中,体验中国功夫的乐趣。

上课前,学生们争先换上孔院为其准备的太极服,个个中国范儿十足。课程伊始,孔院教师秦嘉琪为学生们介绍了太极拳的要领,她解释到,太极拳是柔和、缓慢、轻灵、刚柔并济的中国传统拳术,所以在练习中,学生们要注意动作的轻柔与缓慢。随后,学生们跟随孔院教师,从揖礼学起,练习了基本的手型和步型,并尝试了简单的太极拳招式。从起势到白鹤亮翅,学生们由浅入深,学的认真,打的有模有样。一招一式,虚实相生,举手投足间,尽显中国味道。

31FE4

学生学习太极招式


“道者,天地人物之通理,即所谓太极也”,太极拳不仅有益于强身健体,也蕴含了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辩证思想。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希望通过开设太极拳体验课程,让学生们感受中国功夫的魅力,也让他们在练习中品味“随曲就伸,无过不及”的太极文化。

35CEA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