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饕餮世间味,最是此物鲜 - 尝饺子鲜,品中国味

[发表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1119日,圣马力诺孔子学院走进多加纳市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中国特色美食”主题活动。圣马力诺孔院中方院长颜士军、外方院长凯伦·万多妮妮及全体中外方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其中,带着20余位老人,一起包饺子,品尝地道中国味道。

1B7CD

孔院教师讲解饺子和饺子文化


活动在讲解声中拉开序幕,孔院教师巨炳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饺子与饺子文化。她解释到,饺子是中国的传统食物,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受中国人的喜爱。特别是在“冬至”、“春节”等节日里,饺子都是中国人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佳肴,象征了团圆与美好。随后,她通过图片,向大家展示了面团、面皮、饺子的制作过程,老人们摩拳擦掌,对接下来的实践满心期待。

13806

老人们认真学习擀饺子皮儿


实践中,老人们从和面团、做面剂学起。素衣台案,老人们,有的用双手搓面团、有的用单手揉面团,用各自的方法“征服”面团、制作面剂。完成了所有前期工作后,在中国老师们的教学和指导下,大家开始一起擀饺子皮儿。其实,在意大利美食中,有意式饺子,但意式饺子的皮儿是用机器压出来的。老人们看着我们用一根短小的擀面杖,双手搭配,一擀一转,把饱满的面剂擀成圆形的饺子皮儿,都惊奇不已,纷纷跟着老师,模仿着、制作着。最后是包饺子环节,老人们在孔院老师的带领下,把饺子皮摊平放在手中,将馅料放入皮中,然后把饺子皮从中间捏紧,最后再将两边捏好。就这样,老人们一个接一个,几经尝试,直到包出让自己满意的中国饺子。

2139D

饺子成果


饺子,已经不仅仅是一种食物,它更像一种文化载体与中国符号。一颗颗饺子,体现了中国古人的智慧,蕴含了团圆、美满的美好寓意,也承载了丰富的中国民俗文化。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把饺子带到了圣马力诺老人们的餐桌上,让他们品尝了中国饺子的鲜美,也希望一盘盘热乎的饺子能温暖老人们的心。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把更多美好的中国文化传播到圣马力诺。

3B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