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举办“中医与睡眠”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1126日,圣马力诺孔子学院邀请意大利健身养生文化运动协会会长王晓辉,在圣马力诺国家体育中心开展了“中医与睡眠”主题活动,孔院中方院长颜士军、外方院长凯伦·万多妮妮出席。活动吸引了近40名圣马力诺及周边意大利地区民众前来参加。

此次活动共计2个小时,分为理论讲解和实操体验两个环节。在2个小时的活动中,王老师从讲解中医基本理论、分析失眠原因到带领大家做睡前放松练习帮助大家改善睡眠问题,培养健康睡眠习惯。

17295

讲解与互动


理论讲解环节,王老师从汉字“睡”与“氣”讲起,由浅入深地为大家介绍了中医理论中的阴阳特点、气血运行规律及经络与内脏的关系。运用浅显的例子,让听众们体会中医的科学性,并为他们分析了失眠的原因。她解释到,失眠是由人体阴阳不合、精气血失常以及人体脏腑功能失调造成的。进而为大家介绍了中医养生理念,并现场示范了怎样通过按压穴位、按摩身体关键部位进行调理。特别在针对失眠问题上,给予了饮食上的建议,并倡导大家培养正确的生活习惯,从根本上帮助大家解决失眠的隐患。整个过程中,王老师的讲解循序渐进,听众们也都十分认同,并积极与之互动、交流。实操体验环节,王老师带领大家体验养生气功操,帮助大家调整呼吸、放松身体,使大家的身体达到良好的睡前状态。

1BC4D

王老师带领大家调息、调气

13D2E

指导民众调整动作


活动结束后,听众们纷纷询问下次活动的时间,对中医助眠及中医养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极大的热情。其中一位老人激动地表示:在老师的帮助下,自己好像真的感受到了气的力量,她觉得这样的练习一定会对她解决睡眠问题、保持健康大有裨益,并希望自己以后能参加更多此类活动。


16543

合影留念


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作为中医特色孔子学院,秉承着发扬中医文化的信念,积极致力于传播中医文化,努力推动中医文化走向世界。此次“中医与睡眠”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把中医文化传播给当地民众,更是切实有效地让民众们从中获益,学到了改善睡眠问题的方法。今后,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将举办更多中医主题活动,助力传播健康生活理念,造福当地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