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圣马力诺孔子学院成功开展书法工作坊

[发表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129-10日,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在圣马力诺大学开展书法工作坊,活动主要面向圣马力诺大学设计专业,20名学生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由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林凤璇老师担任主讲。在为期两天的教学中,林老师将书法艺术与中国文化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带领大家了解汉字之美,体验中国书法的魅力。

14684

教学讲解


课堂上,林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汉字作为“方块字”的书写规范与整齐美观的审美特点,并向大家展示了汉字在不同朝代的字体演变。其次,她通过向大家展示“文房四宝”,带领大家领略了中国传统制造工艺之美。在讲解完书写规后,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从基本笔画开始练习,渐渐地书写优美的汉字。在练习中,林老师还把十二生肖介绍给学生,并指导学生书写属于自己的生肖汉字。针对学生的专业特点,林老师特别增加了“印章设计”环节,让学生们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以“胸有成竹”为文本,创作书法印章作品。

BE9D2

汉字书写


1B98F

印章设计


此次活动是圣马力诺孔子学院第一次面向大学开展的书法工作坊,短短两天里,学生们从笔顺学起,经过反复练习,最终完成了简单的书法作品并设计出了自己的专属印章,这正完美地诠释出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内涵。

2029D

作品展示


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不仅重视开展汉语语言教学工作,而且十分注重中国文化的传播,我们希望通过积极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让学生在学习语言的同时,了解丰富的中国文化,提高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