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圣马力诺孔院应邀参加当地华人新春联欢会

[发表时间]:2020-01-17 [浏览次数]:

112日,意大利亚德里亚华商会“2020年新春联欢晚会”在意大利里米尼会议酒店举办。圣马力诺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姜·佛朗科·泰伦齐、中方院长颜士军受邀,携孔院秘书卡蒂亚娜及孔院教师共同出席联欢晚会,与近300名华人欢聚一堂,共迎农历新年。

颜院长在致辞中向所有来宾致以节日的问侯。他介绍了圣马力诺孔子学院的历史与特色,强调了孔院学院作为中国语言与文化传播机构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同时,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2019年圣马力诺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开设汉语课程共30余班次,学员人数近500人,文化活动近30场,参与人数逾5000人。最后,他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邀请大家在农历大年初一到孔子学院参加新春音乐会,共庆新年。

此次活动,是圣马力诺孔院首次受邀,参与当地华人组织的春节联欢活动。这不仅拉近了圣马力诺孔院与当地及周边意大利地区华人的关系,也有助于扩大孔院在圣马力诺及周边意大利地区的影响力,为推动孔院发展及传播中国文化提供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