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凝神毫锋,笔行墨砚”--圣马力诺孔院开展书法体验课

[发表时间]:2020-01-20 [浏览次数]:

116日,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在罗伯托·瓦图里奥经济技术学院开展书法体验课程。本次课程共计5小时,110名学生参与其中。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圣方院长凯伦·万多妮妮出席。孔院教师将书法艺术与中国文化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带领大家领略方块字的韵味,体验中国书法的魅力。

课程伊始,孔院教师朱琳琳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汉字的特点,并向大家展示了不同字形与字体的书写特点。其次,她向大家介绍了“文房四宝”,并带领大家使用墨锭与砚台磨墨,体验传统制墨手法。她强调,为了磨出优质的墨汁,大家需要重按轻磨、不宜急躁。随后,学生们学习了如何执笔、运笔以及汉字的书写规则。学生们从基本笔画练起,在练习的过程中不断与老师确认自己的书写细节。学生表示,每一个汉字都是艺术品而书法更是一项“神圣”的艺术。

学生学习执笔


临近春节之际,孔院教师为大家介绍了写对联、贴对联的习俗并指导大家写“福”字,同时还向大家解释了“福倒了”的含义。随后,学生们学习了生肖纪年法并找到了自己的生肖年。课程最后,学生们一起录制了新年贺岁视频。

通过学习书法,学生们不仅对汉字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中国文化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也提高了他们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的热情。圣马力诺孔院一直以来坚持多元化教学模式,向学生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趣味课堂。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圣文化交流,为两国的友谊桥梁添砖加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