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举办“2020年新春音乐会”

[发表时间]:2020-01-31 [浏览次数]:

1月25日,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在圣马力诺塞拉瓦莱音乐厅举办“2020年新春音乐会”。圣马力诺共和国文化部长安德里亚·贝鲁奇、圣马力诺-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姜·佛朗科·泰伦齐、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颜士军、圣方院长凯伦·万多妮妮出席。圣马力诺及意大利各界友好人士、华商代表以及孔院师生等二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中国新春。

66090

现场观众


圣马力诺共和国文化部长安德里亚·贝鲁奇表示,感谢圣马力诺孔院为推动当地文化与福利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圣马力诺孔院开设的“幼儿园系列课程”及“敬老院系列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当地民众的喜爱。他强调,希望未来圣马力诺孔院再接再厉、越办越好,帮助更多圣马力诺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圣马力诺共和国文化部长致辞


圣马力诺-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姜·佛朗科·泰伦齐表示,感谢圣马力诺孔院成立五年以来为推动两国文化、教育交流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颜士军在发言中表示,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在2019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学生人数近500人,文化活动人数约4,5000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圣马力诺政府和人民对孔院的支持。为此,他表示感谢。

随后,岭南秀女乐团携二胡、琵琶、扬琴等十二种中国传统乐器登台。结合乐器的历史及音色讲解,乐团成员向观众们一一展示了不同乐器的经典独奏片段。

本次音乐会的特点是将音乐讲解与音乐欣赏相结合,帮助观众在聆听曲目前了解曲目的创作背景及内容含义。音乐会以一首《花好月圆》正式拉开序幕。乐团表演了《春江花月夜》、《鸟投林》、《茉莉花》、《赛马》等十一首中国经典民乐曲目,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民乐盛宴。《鸟投林》中,高胡模仿的鸟啼声惟妙惟肖。《赛马》中,鼓声演绎的马蹄声引得观众掌声不断。最后,在《喜洋洋》欢快的氛围下,本场音乐会圆满结束。

岭南秀女乐团表演


中国民乐是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结晶。此次新春音乐会不仅为圣马力诺当地群众送去了新春祝福,更让他们体验了中国民乐的感染力,领略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圣马力诺孔院与圣马力诺当地群众的关系,更扩大了圣马力诺孔院在当地的影响力,为中国文化的进一步传播奠定了优良的基础。圣马力诺孔院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圣两国友谊的友好使者。2020年,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将继续努力,促进两国间文化及教育交流,帮助更多的圣马力诺民众走进中国,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