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留学指南

[发表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留学指南



学部简介: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始终坚持开放式办学,充分依托学校海外交流与合作项目,借鉴海外先进教育理念,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具备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实践创新精神,有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实用型、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建立开放型、国际性、规范化的国际教育体制,将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作为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培养人才质量的目标和标准,逐步使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发展成为学校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

学部链接:http://www.bcu.edu.cn/jjglxb/index.htm

 

 

 注:

1. 所有院校申请信息,请以材料递交之前院校官网实时发布信息为准,此篇文章仅作参考;院校和专业推荐均以2020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或者2020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为准。

2.部分院校某些专业需要经验或工作背景,同学们需结合自身情况申请硕士院校及专业。

3. 我学部下设专业有:英语、翻译、传播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双学位国际课程班)、旅游管理(国际旅游方向韩语国际课程班)、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方向英语国际课程班)、金融学(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双学位国际课程班)、会计学(英国赫尔大学双学位国际课程班)、动画(日语国际课程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等专业。

4. 小编在此篇文章仅以英语及翻译专业为例,推荐相关可申硕院校和专业。我学部已同全球三十多所高校建立了各类交流与合作关系。同学们均可联系各专业相关负责老师或我校国际办了解更多出国留学信息。

 

部分历年offer:

 

英国

爱丁堡大学【QS18名】

华威大学【QS62名】

谢菲尔德大学 QS78名】

利兹大学【QS93名】

纽卡斯尔大学【QS146名】

莱斯特大学【QS223名】

 

澳大利亚  

墨尔本大学【QS38名】

悉尼大学【QS42名】

新南威尔士大学 QS45位】

昆士兰大学 QS48位】

蒙纳士大学【QS58位】

阿德莱德大学【QS114名】

 




1. 英语专业

 

院校和专业推荐


英语(教育方向)和英语(商务方向)学生在留学申请方向相差不大:主要以TESOL (对外英语教学)为主。英语(商务方向),属于跨学科专业,既有英语学习的基础,又有商科类基础知识,在专业选择上更为宽泛。部分商科院校不需要专业背景,英语(教育方向)和英语(商务方向)的同学都可以考虑(本节推荐以TESOL 方向为主)。
英国:华威大学、杜伦大学、约克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 、埃克塞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利兹大学、谢非尔德大学、利物浦大学(此类院校TESOL专业不需要工作经验)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昆士兰大学、麦考瑞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
Applied Linguistics and TESOL

MAMaster of Tesol
Master of Applied Linguistics

 

更多专业选择


英语专业的学生可以选择专业的范围还是比较广泛的, 比如说教育学、语言学、英语文学、翻译(口译和笔译)都可以优先考虑。也可以申请部分商科类,部分管理类专业,传媒专业、澳洲部分理工科专业。更多信息见: 无背景可申专业汇总
我专业学生成功转专业案例分析:

 

商科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金融专业;

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工商管理专业;

英国利物浦大学-资源管理专业;


文学

英国诺丁汉大学-文学专业;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会议口译和笔译专业;


传媒:英国纽卡斯尔特大学-大众传媒与文化交流

 

 

历届精彩offer


澳大利亚:

墨尔本大学  

蒙纳士大学  

昆士兰大学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英国:

曼彻斯特大学    

 杜伦大学

 诺丁汉大学

约克大学  

 纽卡斯尔大学


拉夫堡大学

 利物浦大学

美国:

 德克萨斯大学

    纽约理工大学

  悉尼大学



2. 翻译专业

 

院校和专业推荐


翻译专业大致分为两类,偏实用型口笔译课程(尤其是同传),申请难度较大;第二种偏理论的翻译研究,申请难度适中,同学们可以考虑

 

顶尖同传院校(申请难度很大,通过口笔译二级的学生可以考虑):纽卡斯尔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萨里大学、利兹大学、美国蒙特雷。

偏向翻译理论方向的院校(申请难度适中,申请难度低于英语教学TESOL):埃塞克斯大学(口笔译)、纽卡斯尔大学、华威大学、爱丁堡大学 、利兹大学。


MA Translation

MA Translation Study

MA Translation and Transcultural Studies

 

 

更多专业选择


翻译专业的同学有很大的选择空间, 转专业情况和英语教育相差不大。教育学、语言学、英语文学、翻译(口译和笔译)都可以优先考虑。也可以申请部分商科类,部分管理类专业,传媒专业、澳洲部分理工科专业。
我专业学生成功转专业情况

 

商科类   英国华威大学-项目管理专业;

                加拿大亚岗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酒店管理专业;

 

传媒专业: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传媒专业;

 

管理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酒店管理专业;

 

计算机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信息技术  

 

历届经典offer


澳大利亚:

墨尔本大学

悉尼大学新

南威尔士大学

昆士兰大学

麦考瑞大学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英国:

诺丁汉大学

利兹大学

南安普顿大学

约克大学

莱斯特大学